Wednesday, March 27, 2013

喝咖啡,但不喝星巴克的咖啡!!

因为星巴克的总载公然支持同性恋,甚至叫嚣说那些反对同性可以不用去星巴克,不买星巴克的产品和股票。

从今天起决不踏进星巴克的大门!也不买星巴克的任何产品。

自己磨咖啡豆,煮咖啡。

其实在迈阿密唯一去星巴克的机会就是去书店看书写文章的时候,因为星巴克和B&N书店是捆绑在一起的;如果不喝咖啡,书店里面阅读区的小桌和小椅子就不让用。看来我需要再找别的地方去写作了。不知道哪位能够提供一下?!先谢了。

说到唱咖啡,在迈阿密最好的是古巴咖啡,浓浓的一小杯,比杯子还小的一小盅,一口喝下去会心慌手抖的。因为太强了,所以我一般只选半杯咖啡半杯奶的Cortadito,一杯只要一元钱,站在走廊外面喝,感觉有点象在国内坐在马路边喝大碗茶一样。如果是在餐厅里面饭后点这个咖啡,可能就要双倍的价钱了,还要再加上小费。这个也算是迈阿密的一景了。因为这样的咖啡满街都可以找到;只要你看到任何一家古巴餐馆有一个开放对外的窗口,窗口边上一个大的冰水筒,就一定可以买到,随到随煮,绝对是新鲜浓烈的。我常常会在早上到教会对面邮局旁边的那家古巴餐厅买Cortadito,然后带回办公室;每次服务生一看到我就会笑,因为四五年了,这个名称我的发音永远不准,那个r-ta是小舌音,也许学过法语或是挪威语之后才能发这个音吧。总之,对他们来说我的发音一定好笑,并且每次他们一定会同样来帮助校正我的发音,而且每次都需要校正。

后来如果早上时间来得及就不去买咖啡了,因为还是自己在家里煮最经济,Costco一大包两磅的咖啡豆十五元,可以喝很久;虽然没有古巴咖啡的浓厚,但因为是自己现磨现煮,香味还是足够的;喝上一大杯,让自己从昏眠中清醒过来。有时再装上一杯带在车上,一边开车一边喝。
到了办公室之后就不喝咖啡了,因为喝多了不好,如果能够想得起来就泡杯茶。常常是到了下班时候,才想起来茶还没喝。

总之,从今天开始决不让星巴克赚到我一厘钱!


3-27-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