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历史上的今天,2013受难日的教会家信


华人基督福音教会的会员、同道和朋友们

 

平安!

 

历史上的今天是基督受难的日子。这一天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日子,那非法的审判发生在深夜,那公开的刑罚是在同样黑暗的白日。这一天没有光,如同要来的某一天“三光要退缩”一样。因为审判全地的主成了被审判者,而那将要被祂所审判的却坐在了审判席上。

 

从周四的晚上到周五黄昏被称为“受难日”,这是基督在地上最痛苦的日子;日前与一位姐妹交谈时,她提到看《基督受难》这部电影的感受时说“单从人的角度来看,基督耶稣所受的痛苦也是很多常人从来不曾受过也未曾想象到的”,何况当初在这个星球上曾经受难的不仅仅是个三十岁的木匠,而更是宇宙的创造者和主宰道成人身所经受。与主同钉的一个犯人就看出了这一点,他说:我们所受的都是我们的罪所带来的报应,但这个人却没有一点过犯,他所受的本不是他应当承受的刑罚。

 

以赛亚说: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拯救。基督受了本不应当受的痛苦,而那些痛苦原来是我们众人应当或早或晚要面对和承受的;所以这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因为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痛苦和死亡也成为全人类最光明的一天,因着基督的受难全人类有了机会和希望,我们从此可以回到上帝的面前,而不用再担心受到可怕的刑罚。任何一个罪人可以透过基督耶稣随时回到上帝的面前。慈爱的上帝在爱罪人的时候祂还是公正的么?公义的上帝如何能够容忍罪人?这一切的困难都在十字架上得到了解释:因为上帝的爱祂差儿子来寻找我们,因为上帝的公义祂的儿子替我们最痛苦地死在十字架上。这就是福音,是两千年来教会不断传扬并且为之生为之死的伟大信息。

 

这一天,一方面我们要回想基督所走过的痛苦艰难和死亡,另一方面我们要找回到我们的盼望和救赎;一方面是受难之日,另一方面也是欢喜的“好日子”(好星期五, the Good Friday)。

 

今天晚上,我们在礼拜堂特别准备了一次音乐晚礼拜。大约七点左右开始,九点前后结束;晚礼拜之前我们可能会准备一些甜点,特别是给孩子们和一天没有吃饭的朋友的;因为礼拜结束之后我们会有晚餐,请大家预留出时间与肢体、同道和朋友们一同分享在基督里的恩典。

 

这是我们的一次冒险,也是一次尝试,因为今天晚上我们全场将以享德尔的《弥赛亚神曲》的曲目作为我们的向主献唱的诗歌。过去的一个月里面教会诗班的成员和准备献唱的肢体全心全身的投入在音乐中,这些肢体是最先被上帝的奇妙伟大的爱所感动和引导。我们当中没有一个人是音乐专家,也没有进行过什么正规的声乐训练,但我们却能够大胆地去歌唱甚至很多声乐专家也不敢唱的《弥赛亚神曲》,因为我们愿意在主面前去努力、尝试和提高。我们中虽然有能力的不多,有才华的不多,但我们却都有一颗爱主、事主的心,我们愿意将最好的奉献给主,所以我们就要努力做到在我们水平中最好的、甚至是超出我们的水平的努力,然后将之献给主。因为太难了,我们中间曾有过许多次的迟疑,甚至有放弃的想法。

 

其实整个过程中最受痛苦和折磨的应当是我们的司琴:司徒仲达弟兄。他虽然是沉默的弟兄,但在音乐上是极力追求完美的司琴。我记得廿五年前我第一次开始在天津唱弥赛亚神曲的时候,教会中根本找不到司琴可以弹奏,每年都需要特别邀请天津音乐学院的周小静女士来教堂弹琴。而上帝在这们这个小小的教会里面却早就准备了最好的司琴,相信大家应当会看见上帝对我们的恩典与预备是多么的丰富!也许很多教会(特别是美国人的教会)里面有很我声乐的专家级会友,但如果没有司琴,想唱这么精典的《神曲》仍然是不可能的。同时也给我们看见我们未来发展的空间还是非常之大,我们当如何向主大大张口呢?

 

我们目前的歌唱水准只能是在初级,会让很多专业人士受折磨。我也在想,如果享德尔今天晚上来参加我们的晚礼拜,坐在下面,他会如何感觉呢?(不过他一定会在天上,在父那里看到我们今天晚上的崇拜)哈利路亚!他一定不会因为我们的技巧、音准和旋律而痛苦甚至气恼;反而因为我们能够透过他的音乐而经历一次心灵的洗礼而再次向主下拜而感恩的。

 

昨天晚上我也对我们参加献诗排练的肢体们说:我们要不怕唱的不好、唱错了、唱的不准,一方面我们所选的这些独唱曲,很少会有人有机会听到,除非是专家级的,并且熟悉全本《弥赛亚神曲》的人士才能听得出我们唱的准或不准;但是同时,不要忘记,如果一个有水平能够听得出我们的缺点的人,当他听到我们的歌声时,决不会在乎我们的缺点,因为他可以听出我们的真诚、我们的投入和我们对上帝的爱,这比任何的专业技巧更加的重要。

 

我期待着今天晚上看到大家,期待着在我们的礼拜堂里充满了中文《弥赛亚神曲》的美好旋律,更是期待着每一个人在这个即是受难又是得胜的日子里,手牵手来到永生上帝的面前,将我们所有的、最好的全然奉献给主。让我们众人一同来见证上帝在我们中间的作为。成全我们、成就我们向祂的信望与爱!期待着大家的出现,并期待着神迹的发生!

 

2013年的受难日,

愿 基督十字架上的光再次照耀在我们的心底,并反映在我们的面光之中,显明在我们脚踪所及之处!

愿 我们的教会能够不断地彰显基督的同在和荣耀!

愿 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祂的教会!

 

以马内利

 

宫景耀 牧师

2013329日星期五临晨一点

(受难日晚礼拜的曲目和参加献唱的名单将印在今晚的礼拜程序单上,请收藏)

ps: 邮件有可能漏发,若你想起那位本教会的同道、会友和朋友,可以将此邮件代为转发。谢谢!

 


 

 

 

*********************************************************

为主寻回失丧的灵魂,建立并陶造圣徒

Reaching the Lost and Equipping the Saints

************************************************

Chinese Christian Gospel Church

10200 SW 107th Ave., Miami, FL 33176

305-498-29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