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作为牧師那不被人知的秘密(翻译文稿)

作为牧師那不被人知的秘密

彼得德魯克(Peter Drucker),已過世的領導学大師,曾經提到四個他認為美國最艱難的職業是(不照順序排列):

1. 美國總統
2. 大學校長
3. 醫院的總執行長(CEO
4. 牧師

這可能嗎?牧師是愛上帝、关愛人的。他們為人们禱告、帶領會眾相信主耶穌基督并教導他们上帝的話語。

這簡直是我们夢寐以求的工作;你可以整天研讀聖經、禱告、打打高爾夫球、然后講一篇道。这样的工作,我也想干。

但这里有一个秘密:牧師是一項艱難的工作,缺乏自信和膽怯的人是不能勝任的。

实际的情况是这样的–––牧師的工作是24\7的(廿四小时、七天的工作时间),他们随时要面对各种特殊的挑战。
有些牧師為了幫助他人而将自己累垮。有些牧师因为太過专注于教會事工而傷害了自己的家庭。更多的是在事奉和家庭兩者之间不断地切换着。

在美國85%的教會,會眾人數不到200人。60%的教會,會眾人數不到100人,根據伯那集團The Barna Group(一個基督教事工顧問公司)的數據調查,美國教會的平均人數是89人。同工的人數很少,但是會眾的需要却相當多。通常,一位牧師必須同時扮演下列角色:聖經教師、會計師、戰略策划者,怀有异象的人,計算機工程技術員,心理輔導員,公眾演講者,崇拜指導,祈禱勇士,人生導師,領袖訓練者和募捐活動策劃人。

誰能身兼数职呢?

 * 90%的牧師說,他們現在的工作与他們开始投入到事奉时所預期的截然不同。

 * 70%說,他們的自我形象比剛開始事奉時降低了很多很多。 

就我個人而言,我乐于成为一個牧師。

我有一個了不起的團隊。我們教會有很好的會眾。我很滿意我的教會現在的情況。不管是在困難或是順利的時候。當然,在一切順利的時候,往往是更容易“满足”于現状的。我有很好的牧師朋友。我的婚姻很美滿。我因我的事工而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牧師们常要面對的一些獨特問題: 

1,被批评
牧師可以被很多人,為了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原因而受到批評。

崇拜時的音樂太大聲了。敬拜的时间不夠長。(或者)时间太長了。”  

講道不夠有深度。(或)讲道的时间太長了。”  

牧師認為他太重要了,為了能够约他談話,我得等三個星期。”  

你太多談到奉献錢的问题了。” 

…牧師,我可以跟你談一分鐘嗎?
這個簡單的問題可能會让牧師有這樣的反應:天啊。現在要怎样面对?” 

我們牧師需要找到一種方式,不将批評當做对个人的人身攻擊,並且從各种的批判中发现那些隱藏的真理。

2。被拒絕
教會成員會退出教会,同工和領袖會退出,甚至牧師的朋友也會離開。實际的情形是–––总会有人離開教會。 

对于小教會而言,有人退出会更加的明显。有些會眾離開教会,是基於合理的決定, 但更多的离开却是非常“无情而残忍”的。在大的教会里面也会有人退出,甚至会是成千上萬的人退出。

有會眾从TD傑克斯(TD Jakes)的教會退出,也有人从安迪斯丹利(Andy Stanley)的教堂离开。(他们都是有名的牧師)

當我們的教會发展到大約150人時,有一些會員選擇離开–––這实在是令我灰心丧气。我會极力用这样的想法來安慰自己:“這裡可能只有十几个人离去,但在傑克·海福德(Jack Hayford)的教會却会有成千的會眾已经離開了。而海福德牧师是一为著名的牧師。可是這种想法僅能带来一分鐘的安慰。 

我要离开了。”  
我們需要的是更深層的東西。”  
我的屬靈需求沒有在你这里得到滿足” 

這些话聽起來好象是对(牧师)個人的否定和拒絕。 每位牧師都聽過類似的話,我在這裡得不到屬靈的餵養。比爾.海貝爾思(Bill Hybels)曾經聽到过。韋恩·科爾德羅(Wayne Cordero),迪諾.瑞佐(Dino Rizzo),埃德.楊(Ed Young),克雷格.格勒舍爾(Craig Groeschel),史蒂芬.佛提克(Steven Furtick)和馬修·巴尼特(Matthew Barnett)都聽到过這樣的話。(他们都是当今美国非常著名的牧者)

是真的嗎?沒有得到餵養?在那些超有名牧師的教會?這怎麼可能呢? 

(對於牧師而言),诸多難以實現的目標之一,就是要兼具 不畏挫折的外表和柔軟的内心。一方面要愛每一位會友,一方面又要避免過于在乎来自他们的批評指责。 “……哦,好吧。求主来幫助我們。

3.背叛
(牧师们)過于相信教會的成員,与他們分享了太多私人的话题,结果可能會適得其反。他們可能会把牧師的個人問題向其他人传讲(甚至加上很多佐料)。牧师特别信任的同工和領袖可能反而会带着教会成员離開教会。那些有屬靈恩賜、牧師信任或重用的人,會利用他們在教會的影響力,使其他會眾離開教會。那“猶大之吻”。

教会的同工制造麻烦自然成为一种的背叛。牧師們會理所當然地認為,“我支付你薪水,是要你來帮助解決問題的。但你却免費地带给我更多的新問題。我並不需要支付一個人的工資,來製造更多的麻烦。” 

• 40%的牧者表示,與教會其他的成員每月至少有一次衝突。 

• 85%的牧師說,他們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已經疲於面對製造問題的“问题人物”,如:心懷不滿的長老,執事,詩班崇拜領袖,詩班成员,董事會成員,或是助理副牧師。 

使牧師放弃牧会之职的第一原因是:教會的會眾不認同牧師所定下方向和目標。牧師们相信上帝要引导会众走向一个同共的目标,但是會眾却不肯跟从牧師的异象,更不愿意进行任何的调整和改變。 

• 40%的牧師承认,在過去三個月裡,他們曾經考慮過放弃他們的事奉工作。 

我們身為牧師必須找到一種方法,用神的恩典去愛我們的會眾,彷彿我們從來沒有被人傷害過。

5. 寂寞
誰是我的朋友?我能相信誰呢?身為牧師,如果我告訴另一個牧師我的問題,他會不會批評我,或把我的情況告訴別人,或者從此开始用不同的方式對待我。

• 70%(的牧師)沒有一個他们认为是親密的朋友。 

我的朋友真的是我的朋友嗎?或者他只是一名教會的成員,只是一個臨時的朋友,他隨時都有可能離開(背叛)?

而健康的友誼是一個充實生活的關鍵,尤其是對於一個稳定的牧師而言。所以我们要在這方面特別努力。

6. 疲憊

• 50%的傳道人,事奉不會超過5年。 

• 70%的牧師在他們的事工開始之前感觉到神对他的呼召和使命,但三年後,只有50%仍然还能感到神的呼召。 

保持鬥志,是一門藝術和科學……也是極其重要的。 

當陷入疲勞狀態時 - 信念可以瓦解。疲憊的情緒可以改變我們對於週遭一切的認知。缺乏適時的休息,不但會使我們對於一杯半滿的水 - 不僅看成半空的,而且會覺得它骯臟,污染和無法飲用。

7. 挫折與失望失望會以各種方式袭來。 

因為在較小的教會,牧師的平均年薪是在$ 35,000 - $ 40,000之間。所以在這种工資水平的牧師们,有很多东西是无法为他们的家人提供的,但是他们身边的人却是可以的。

而在事奉的诸多领域里,很难判断其是否“成功”。牧師可以把自己弄得很辛苦。在牧師的工作生涯裡,辛勤的工作和努力並不一定会得到成功的保證。 

許多牧師相當努力,但可能是缺少了某種臨門一腳的未知因素。他們都是善良的人,虔誠的信徒,他们愛上帝,明白神的話語,他們的證道強而有力。但不知何故,這些正面的因素,就是無法達到有效的结果。這真是令人沮喪。

這就好像一個詩班的領導人,非常愛耶穌,也有美好的歌聲,但不知何故,就是不能產生那種感動會眾的崇拜經驗。 

有些日子裡,教會領導人感覺他們似乎無法把任何事情做好。當教會的事工似乎有所進展,然後一個教會的領導者往往又会因为某些原因而跌倒。往往在一切都很順利時,那位最支持你的夫婦却选择離開你的教会。

教會需要錢,但牧師也不希望把太多重點放在錢這方面,這並不是錢的問題 - 但這樣的做法,確反而讓它成為錢的問題。 

所有的這一切,都讓人無法招架

每年有4000間新教會建立,同时也有将近7000間教會關閉。 

去年每個月有1700多位的牧師放弃了他们的事奉。 

去年每天超過3500人離開教堂。 

• 50%的牧師感到氣餒,如果他們可以的話,他們想要離開事奉的工作,但確有沒有其他謀生方式。 

• 45.5%的牧師說,他們已經有憂鬱症或職業倦怠的情形,他們需要請假或是暫時性的休息。 

這並不是所有牧師都是如此,事實上,很多我認識的牧師,他們都已經成功的處理這些問題。

基督徒和教會的成員,要如何適時的提供幫助?

為你的牧師禱告 

為神的導引、保護、健全的友情、為他們的婚姻和家庭禱告。 祈求聖靈的感動、恩膏,降臨到全會眾。也為事工的領導團隊禱告,使他們團結并保持清新。

保護你的牧師 

你可以盡你所能的不去參與無謂的閒話和批評论断。 想想你要怎麼去減輕你的牧師的負擔? 

鼓勵你的牧師 

為了他的工作和事奉而獻上感謝。感謝他們為了聖工所做的犧牲。 
告訴他們在某個特定的時間,你或你認識的人,在你的教會里經歷了人生的改變。 向別人讚賞你的牧師。讓你的牧師知道你在為他禱告。 

據巴爾納集團的調查 - “牧師這個職業,是在眾多最受人尊敬的職業之中,幾乎是敬陪末坐的,只比汽車銷售員好一點点。 

致所有的牧師: 

不要放棄,牧師們! 
堅持不懈具有偉大力量。 繼續下去。真的!你的付出、你的爱心、你的勞苦和犧牲总是值得的。 

我也非常清楚,一個牧師實在不需要另一篇壟長的説教,但這些經文使我受益良多。一定要把神的話語,謹記在心。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坦然無懼的心,這樣的心是帶有大賞賜的。 你們還需要忍耐,好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領受所應許的。”希伯來書10:35-36

我們行善,不要覺得厭煩;如果不鬆懈,到了適當的時候,就有收成。”加拉太書6:9

小心,不要陷入攀比的陷阱:
觀模其他教会的事工,可以鼓舞人心。但若是拿与自己比較,这种与其他教會的攀比反而会带来更大的破壞性,並且是令人沮喪的。 

去结識新的牧師朋友。讓自己去體驗新的影響力,新的領導人,或去了解那些正在嘗試不同方式的教會,以及各种不同的事工。 

探索一些新的意見和想法。有些時候,往往只是需要一個或兩個新的想法,便可以扭轉情勢。

在瀕臨絕境掙扎中、或者那些已經離開事工的牧師們,他们可能會有一些尚未癒合的創傷。我鼓勵你去尋求醫治。尋求輔導;裝備自己全癒的資源与书籍。向“安全的人”分享你的秘密。要記得,你埋藏在心裡的秘密,是會讓你生病的。 

牧師們 - 我愛你們!用您的名字,在這裡發表你的心聲,我會為你祈禱。


以上文字感谢Jesey和Wendy的翻译,宫牧师整理。

若此文影响了您的版权,请与我联系。谢谢!



英文原址如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