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等到临死之前再悔改受洗好不好?

一、生命在上帝的手中
无人有权力掌管生命,将生命留住。也无人有权力掌管死期。这场争战,无人能免,邪恶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恶的人。(传道书八章8节)
“无人有权掌管生命”。人在地上的时间掌握在赐人生命的上帝的手中,所以没有人沒人知道自己何時将要离开这个世界。“等到临终之前才悔改”的想法是不确实的,因为没有人能保证自己在临死之前尚有悔改的机会。

二、在基督里的真自由,真喜乐
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翰福音八章31-32节)
基督徒在耶稣基督里的成长与体验是宝贵的,只有在一个人真正重生悔改之後才能开始體嘗。盼望“临终前才悔改”的人,永远没有机会经历在地上与主同行、成圣完全的生命成长过程以及在基督里面的真自由和真喜乐。

三、罪中之乐是短暂、苦毒和虚空的
恶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恶如绳索缠绕。(箴言五章22节)
恶人嘴中的过错,是自己的网罗。但义人必脱离患难。……义人不遭灾害;恶人满受祸患!(箴言十二章13,21)
义人虽七次跌倒,仍必兴起。恶人却被祸患倾倒。(箴言廿四章16节)
整本圣经中无数次告诉我们罪恶的苦果和影响,罪的刑罚并不仅是上帝末日审判才开始,更是在活的日子就已经开始面对罪的咒诅。一个犯罪的人,好象是暂时获得了某种的“好处、快乐”,但伴随而来却是永远的苦痛、战兢、惧怕、逃亡、恶梦…… “罪中之乐”并不是真正的快乐,反将人带入无尽的痛苦与慌乱之中。所以那些仍然希望给自己留一些空间,去享受“罪中之乐”的人,他们以为可以“在临终之前悔改”,却并不知道也不懂得珍惜那真正的平安与快乐。这样想的人是将自己放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地位,因为他们不但会失去永生的祝福,也会失去地上的平安!

四、罪恶让人拒绝上帝
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雅各书四章4节)
一个贪爱世界,不愿意放下犯罪的心,不愿意被上帝的圣道和慈爱所约束和带领的人,他就是在一个“与神为敌”的状态中。“与神为敌”的人所过的是没有真理引导的生活;长此以往,他只会在罪中越陷越深。一个有机会跟随主,却放弃了的人,在他走完了犯罪的人生之后,他的心已经被罪所玷污,并且变得越来越钢硬,临死的时候,他还能够悔改么?罪恶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如何能一夕而变呢?
所以那些等着“临终再悔改”的人,他们现在能够放弃神的恩典,怎么保证他们将来不会继续“习惯性”地放弃神的恩典呢?

五、成圣之路并不容易
耶稣多次警告已经悔改的人说
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马太福音廿二章14节)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马太福音七章13,14节)
一方面我们知道上帝定会保守重生悔改的基督徒,让他们进入天堂和永恒,但另一方面祂也提醒我们成圣的道路并不容易,基督徒的信心需要精炼才能长大成人。重生、悔改、受洗都不过是信仰之路的开始,是进门,但还要走生命之路,经过考验之后成熟的信心在上帝的眼中极为宝贵(彼得前书一章7节)。刚信主的人,他们的信心是很初期浅显的,甚至会有很多的误解、偏差;只有悔改并进入神的家(教会)与众圣徒一同学习、成长,才会将这些信仰的误解一点点清除,去伪存真。
对于那些打算“临终之前再悔改”的人来说,不只他们失去了在地上经过信心的熬炼成为合神心意之儿女的机会,失去了建立成熟、准确的信仰的时间,同时也带来一个极大的风险,就是那临时的“相信”很可能并不能真正带给他永远的救恩。

六、天国的奖赏
祂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罗马书二章6,7节)
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摩太后书四章6-8节)
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启示录廿一章7节)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启示录廿二章12-14节)
关于天国的奖赏在圣经中也是写了很多很多。我们今天的基督徒过成圣、得胜的生活,乐于事奉上帝、服务教会,这样做绝不应当是出于为了得到奖赏的心态,我们如此行都是因上帝无私舍己的大爱。我们以行动来回应上帝加给我们的慈爱。同时,圣经也明说,只要随着上帝的带领,尽心尽性尽意地爱上帝、爱世人,就一定会得到永恒伟大的奖赏!我们不求赏赐,上帝却在祂的应许中为我们预备了赏赐。上帝是慈爱的,也更是公平的。爱上帝而不顾一切损失的人与一个从未舍己付代价跟随主的人在天国得到同样的赏赐,如何让人知晓上帝的公义呢?圣经说那些没有付过代价的基督徒,他们在上帝的家中是赤身露体一无所有,仅仅得救。
所以,一个要等着“临终之前才悔改信主”的人,就算如他们所愿的那样得到机会在最后一刻悔改了,在天国中却只能算是仅仅得救的(是靠着耶稣基督流血舍命的恩典),完全不会有奖赏。在天国中做一个赤贫的人,这是多么可惜的事情!
如果今天你有机会悔改归向基督耶稣,那不只是立时开始享有基督的恩典,更是开始以神的恩典在今世就为永恒的天国做准备。使徒保罗为主辛劳一生,在临终时不只是说“我得救了”,而是宣告说“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

结论:恩典成全
……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后书六章2节)
不要等到未来的某一天才接受主的恩典,现在就是上帝向你施恩的时候。每一个人能够相信上帝,都不是因为学了什么理论,不是因为想通了什么神学疑难,更非因为自己比别人良善,罪人能够悔改都是因上帝的伟大恩典。这伟大的恩典是无价的、是珍贵的,免费的(因无人能够赔付)。但这恩典是有收回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是哪一天,但主再来之前,这恩门是会关上的(参罗十一25,太廿五10)。所以不要等待,要凭信心来诚诚实实地接受祂的恩典,你就必开始享有天父儿女所有的平安、喜乐和胜过一切艰难和试探的信心!
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因为人所作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上帝都必审问。(传道书十二章1,13,14节)

宫景耀 牧师
根据2011年2月25日团契讨论内容整理
PS:这个问题是由陈弟兄提出,回应答
案的人员包括马弟兄、胡弟兄、尉弟兄、
袁伯伯等肢体同道。特此标注。


欢迎您来参加基督教会的主日崇拜及各项活动
10200 SW 107th Ave., Miami FL 33176
www.ccgc-Miami.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