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Q & A 20090804

 
Q and A at August 4th, 2009
 
日前收到一封邮件,提到一些问题。下面将问题和回复放在我的博客上,免得说:我的园子没有照顾。
 
-------------------------------------
 
主内肢体
平安!
 
再次谢谢您的问题,这几天比较忙碌,所以一直未能好好回复,不知道前一封邮件是否见到。
 
关于你的问题,昨天主日的信息中我有一点点的回应,不过很抱歉当时你可能不在场。不晓得有没有听到我的信息。
 
每日入睡之前都会翻阅各种书籍,日前又翻出了林语堂先生的《从异教徒到基督徒》,内中有一段我想可以做为很好的对你的问题的回应:
 
“真正的基督徒是因为爱好圣洁及基督教里面一切可爱的东西而成为基督徒的。而那些因为害怕地狱之火而做基督徒的,是伪善的基督徒。那些只是为了想进入天堂饮茶及与天使们共唱圣诗而做基督徒的,是下流的基督徒。现在的那些耶稣会教士是那些自己不相信天堂、天使,及地狱之火,但却想让别人相信这些东西的基督徒。”
 
这些半个多世纪之前中国的学者思想家所面对的问题,对于今天的我们仍然是熟悉的。我想这样直接引用一点前人的话语,或者可以省去我很多的解说了。
 
你所提出的问题中,关于那些不顾生死的勇士,我丝毫不怀疑他们的真诚与投入,而且我也绝对承认,今天的基督徒中几乎已经看不到那些为了信仰不顾生死的勇士了。所以与那些烈士相比,我们确是应当惭愧!
 
而如果有基督徒如此这样的回应你的问题,那也是件让人惭愧的事情。因为“信仰”理当就是要为之生为之死的才能算做“信仰”,但是今天有多少基督徒能够为了上帝去生、去死呢?太多进入教会的人,只是为自己的利益(包括现世的和永世的),当“得不偿失”的时候,就是离开教会的时候。这也是一份无奈。
 
因为真信仰不在乎“得、失”,甚至往往是“失”大于“得”;那些烈士是专注于“信仰”的人,是认真的,不管他们在信什么。
 
我是一个“执迷不悟”的人,因为在面对这份无奈的时候,多少次想要放弃,但还是舍不得,于是就成了一个无数次的失望之后仍然抱着希望的“牧师”。因为我相信在我们这个世代和人群中还是可以找到一些为了基督而生、为了基督而死的人。(不是为了“基督的。。。。”而是为了“基督”本身。)
 
英雄的无私与投入是真实而不容怀疑的。从您所说的抗战、到文攻武卫、到四五再到六四,那些倒下的都是先烈,是不该被忘记的!虽然在不同的年代,他们的理想各不相同,那份精神却会一直不断地继续下去。
 
当然了,理念却需要不断地更新!
 
先说这些吧,再说下去我就又无尽无休了。
 
晚安,我们继续讨论
 
以马内利
 
宫景耀牧师
 
(一个常常失望,却怀着盼望的基督徒)
 
 


Sola Scripture, Sola Gratia, Sola Fides
---------------------------------------
http://danielgong.blogspot.com/

--- On Thu, 7/30/09, wrote:
Subject: hi
To: "Daniel" <chinajohn316@yahoo.com>
Date: Thursday, July 30, 2009, 1:34 PM

宫牧师:
祝你和你全家安好!
以下是我的新问题, 无意贬低基督徒的生活境界,只是有问题就问。说实在的,搁在以前就不问了。因此,谢谢你。
Take care,

--------------------------------
人生境界     
人生的境界有:生的境界和死的境界。
基督徒面对生死很从容,因为,他们知道人生在这个世界上是很有限的,最终要到天堂,到天父那儿去。而到天父那儿是有分别的,那就是:在这个世界上为神做工好的,讨神喜悦的,在天堂也会更得到天父的奖赏,形成了良性的因果。
然而,非基督徒,又非别的宗教信徒,面对生死的态度就千差万别了。最近无意中看了几部抗日和解放战争的片子。引起我想了一个问题:真正的共产党员的生死境界高还是基督徒的高?要知道,共产党是无神论者,他们相信人死后就什么都没有了,人生的意义是在生着的时候多为他人谋幸福,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因此,差异和问题很明显了: 基督徒是为自己,为了自己的永生,为了自己的奖赏。共产党是为了他人,为了他人的幸福,为了人人的平等和公正。何者境界更高,一眼就明了。
然而,基督徒会说,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罪人,没有人能达到共产党的境界,那是个虚的,无法达到和实现的。
我的问题是,我感觉,很难接受今生的作为是为了永生的奖赏,我几乎还没有想过永生对我有何意义,现实生活中也极少想到要为了得某个奖赏而费力费心。自然而然地活着,凭内在的良知为人为事。罪性的东西出来捣乱时,也许会产生一些不好的思绪和作为,但是,好像还没有伤到太多的他人。而且,内在的良知常常监察着我,好像还不至于会犯大的罪。
很困惑,如果有神,有永生,有永生的赏罚,基督徒的人生的境界还是美好高尚的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