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我的日志20090512

我的日志20090512
 
周二,晴,多云
 
天气算是凉爽的,根据多年在迈阿密的朋友们之讲述,今年似乎比平常凉快很多。或许上天知道我不够能坚忍,特别多给了一点假日吧。
 
上周是过母亲节,这周全力要做的是第一届“会员大会”。教会是无形的基督之身体,但在地上仍然是由有形的组织来表现的。基督的身体是在基督的恩典与圣道的统一中联络在一起的,地上的教会却是允许麦子与稗子一起成长的,所以无形的基督身体需要被恩典借着圣道来浇灌和喂养,而有形的教会是需要“游戏规则”。同时进行这两样事情,是我没有想过的,虽然早就知道,却没有想过会这么快就让我来亲自面对的。总是这样,多次想逃避,逃避多次之后还要重新面对。
 
五月十七日是第一届的“会员大会”,是有形教会里极为重要的事情,这样的会议是要帮助教会建立“游戏规则”的。有矩可寻,才能各尽其职。牧者最大的透惑不是金钱和名益,而是去“绑架”上帝的群羊,建立自己的帝国; 这就如当年吕布韦在他父亲面前算过的那笔帐一样,有了一个帝国就有了一切。属地的事上如此,属天的事在地上也可能如此。
 
今天将“会员证书”基本上都打印出来了,还差五六个人没有来报到,发了邮件去提醒。从心里还是不喜欢打电话进行直接的干扰,电话这个东西提供了太多方便,无论千山万水,只要几个数字就可以将天涯变成咫尺,不过,有时咫尺之间却比天涯更为遥远。或许我已经开始“畏惧”电话这样的东西了吧。
 
下一步要着手准备会议的时间表,相关的文件等等。
 
  •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什么?
建立会员制度,每一位会员可以清楚自己在教会的地位,建立归属感;
知道自己在教会中的地位从而清楚自己的责任与权力;
 
  • 建立会员制度的方式,
一、会员的宣认,承认自己是本会的会员;
二、会员证书的颁发;
三、教会章程的通过; (教会章程草案先行通过,下一次修正时间为2010年元月)
 
  • 会议的标题:第一届会员大会
 
  • 会议的时间表
 
1:00 开始会议
1:10 介绍会员的地位、资格、权力与责任
1:30 会员的宣告,颁发证书
1:45 教会章程(草案)的宣读、讨论,需会员半数以上通过。 (章程需要人手一份)
      宣读之后,有十分钟休息
 
2:20 过去工作的小结 10-15分钟
2:35 未来工作的展望,事奉同工的再确认 (注:所确认的同工,若与现在的不同,比如岗位的调换,则在六月份开始交接,七月份正式接手事奉)
3:00 会议结束,全体合影
 
  • 会议的预期
希望与会人员找到归属的教会; 了解我们教会的历史,参与教会未来的建设;并且对教会工作有知情、参与和表达的机会。Establish the Rules
 
  • 会议地点:wearhouse
需要准备:麦克风,投影,屏幕,电脑,电子文档,录音与录像记录(会议记录)。 
            (需要联系ljl来着手处理,并Z姊妹要先行联系wearhouse)
 
  • 所准备的材料:
证书:90%,需要签字(明天)
会章:需要打印,按会员人数,52份。
            会章中需注明:下次修正时间是2010年。
                    (明天完成)
教会简史:需再确认
摄影:已经联络,但可能没有时间再单独拍照了。目前只需要有,会议进行时的照片和最后的大合影。作为历史档案。
 

2 comments:

  1. Anonymous12/6/09 09:38

    我欣賞“無形的基督身體需要被恩典借聖道來澆灌和喂養”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常有看到一個矛盾體的困惑﹐“規則”就是規則﹐前面加了游戲﹐是否它反應我們潛意識裡的另一種東西﹖聖經的確告訴我們麥子和捭子一起生長﹐可是在我們潛意識裡頭﹐什麼人是捭子﹖什麼人是麥子﹖可曾想過﹐我們的父不愿一人沉淪。願以 彼前1﹕22﹐4﹕8﹐﹕9﹕10 共勉。

    ReplyDelete
  2. 你所谓的“另一种东西”是什么呢?你认为我的“潜意识”里是什么?而你的这个认为后面的“潜意识”又是什么?

    你提了两个有关“潜意识”的问题,一、“游戏规则”;二、“谁是稗子”。留意到这两件事本身是不是也显示了一些特殊关注的“潜意识”呢?

    让我先正面回答你:
    一、“游戏规则”在我的“潜意识”里就是“君子协定”。这个答案与你预期的是否一致呢?
    让我有一点描述和解说:如果你一个人玩足球或橄榄球,你可以随意,不必什么规章。当你与一群人一起玩的时候,就需要有意识地约束自己,按着大家的“规矩”来,你不能在足球队里面用橄榄球的规则,如果不愿意遵守大家的规则,只有出局。所以,你有没有必要遵守“游戏规则”完全是你自愿的,没有任何法律和规定来约束你,是你自己愿意约束你自己。这就是“游戏规则”的意思。
    从教会角度来说:基督徒灵性的成长不一定必须遵守什么“教规”,这些“规章”也丝毫不会影响到永生与得救的问题。但如果基督徒愿意与其他的圣徒在一个教会里面一同成长,那他就要自愿地遵守教会的各种规章。完全是自愿的。这一点就如同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玩球,和与大家在球场上比赛的不同。参加教会的崇拜与事奉完全是自愿的行为,决不能强迫,教会的规章是给那些“自愿”参加的会员的要求。主动权不在教会,而在每位会员本身。所以这个规章就如同比赛场上的“规章”,如果不想遵守那完全可以不必上场,在场外这个规章与你无关,如果你乐意上场,那就照场上标准来评判。这叫“游戏规则”,是“君子协定”。我想,我身边的人已经无数次听到我这样用这个词汇了。

    那你听到之后“潜意识”里是怎么想的呢?不会想到说,这只是一场游戏吧?如果你真的是这样想话,真的就需要悔改了!因为你用错误的眼光来评判神的仆人了。不过放心,主会赦免你的,我也一定赦免你。因为耶稣说:你若不赦免别人,主就不赦免你。 

    二、“谁是稗子”,这不是我“潜意识”里所想的问题。分辨麦子与稗子是主和祂使者的事,不是我的事。耶稣提醒我们教会是有“麦子”与“稗子”,是让我们为全群警醒。因为教会是由罪人组成的,所以才需要“规章”进行制约。所以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如果有“潜意识”的话,是表示“规章”的必须和必要性。并没有想到具体的某个人。
    到是你的回复提醒了我,作为牧者,所关心的是主所托负的群羊。我爱每一个羊,但更要照顾眼前的、主所托负的羊。爱与照顾是两件事,没有关照到不代表不爱护他/她。

    而当你提问时,在你的“潜意识”里是怎么想的呢?是不是认为我将什么人当成敌人了?那你要再次向上帝悔改了。因为你是用这样的“潜意识”来分析上帝的仆人。当然了,我一定不会责怪你,但这却是你和上帝之间的事。

    最后有一点我忽然想到的。“规章”的定立是一个彼此的约束,不但是约束了教会的会员,也是约束了教会的“牧师”,因为“牧师”也是人,也可能会有失误甚至错误。
    令我惊奇的是当我开始定立这个可以同时约束“牧师”和“会员”的制度的时候,这两个月来有最少三次直接的机会被人当面问“我们将来如何可以约束你?”

    为什么从来不会想到要“约束牧师”的教会里面,忽然间从上层的同工到下面的会友都开始关心起“如何约束我们的牧师”这样的问题来了呢?这令人希奇!

    为了回复你的这篇评论,我的电脑(自费、新买来、从未出过问题的)竟然三次罢工,结果你看到的是第三次完成的内容,前两次的全丢了。或许主用这样的方式在拦阻我,免得我们在言语上不造就人吧。

    刚才在回家的路上,我太太还劝我,不要再写什么东西了。写在网上的东西常常被人误读,在国内又不是没吃过这样的亏。唉,谁叫我中了“为人师”的毒呢。“人之患,在好为人师”。
    不过,如果没有神的恩典、在迈阿密的召命以及对这所华人教会的异象的话,我早就不在此为“师”了!

    诚心之言。共勉!

    宫景耀 牧师
    2009年六月十二日

    PS: I maybe talk to much this time! sor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