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我的日志20090410

我的日志20090410
受难日
 
晚餐有羊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发现北美长大的人很少吃羊肉,大陆来的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的,基本上都很喜欢,可能是因为这边很少吃得到的缘故吧。
而且做羊肉对于很多人来说好象也不那么容易。
喜欢的应当是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也许只是尝一尝,有的也许干脆丢掉了事。
 
面对神的羔羊,人们的心态也是相仿。爱祂的乐于一生跟随,没有尝过天恩慈味的人,在面对祂的时候总会有一些犹豫和怯生。不可能要求每一个人都要有同样的反映,因为人与人都不相同。
 
早上灵修的时候,圣灵在问:是否能够甘愿做一个“无用的仆人”呢?
每一位奉献给主的人,都希望自己是神所大用的、著名的、伟大的仆人,希望为天国事业大干一场,不枉费此生。
为主基督“建功立业”好象是件伟大的事情。但这个“伟业”的中心是谁?完成“伟业”的主角又是谁?这两个问题中任何一个的回答中有“我”的出现,那就是极其危险的,而且越是属神的事工,“我”这个字就越发的危险。
 
无用的仆人有什么特征呢?
学象基督,虚己、无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基督的荣耀,也都是在神恩典的引导带领之下。没有自己个人的功劳,也不是为了给自己建立什么功劳薄。好象施洗约翰一样,心中所想的只有让“基督兴旺”,让“自己衰微”。永远让基督在中心,让基督显大。
 
但是谁又愿意做“无用的仆人”呢?谁愿意在神和神的众圣徒面前显出是“无用的”来呢?这是个极大的挑战。愿主帮助我,持守自己的无有,为要显张祂的万有和丰富。
 
晚上的团契,大家吃的很开心,看了电影《基督的受难》,基本上坐下认真看的人都多少有所感触。我虽然已经看过很多次了,可以说当初刚刚首映的第一周就破天荒地第一次走进美国的电影院看了这部片子,但每次看过,总会留意到一些地方,一些细节,或是一些场景又引发了一些思考。人在面对十字架的时候,总会有“灵感”发生的,而这个“灵感”在英文中与“启发”“灵命的深思”是同样的一个词:inspiration.
 
明天是周末,还有一天的安排,希望这第一次在迈阿密的复活节,能够与这边的众圣徒一同得到神的恩和神的爱。
 

       哟,复活的主,赐下恩典和智慧给我们。将音乐和敬拜的优美赏赐给我们,使你的名得荣,也吸引属你的小羊与我们一同追随你的脚踪。靠耶稣基督可爱的名祷告,阿门

 
2009年四月十一日临晨一点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